當我一坐下-"你市長要選誰..." 這麼直接又單純的問題,就這樣迎面撞上...

說話的是一家中小企業建設公司老闆,

他接著說:「我們建築業的票,都被綁架了...」 ,我心想「應該是你綁架別人吧...」

..........

自從上次2012總統大選後,為了讓腦袋回歸正常的思考邏輯,

我就把家裡的第四台給拔掉,

說也奇怪,第四台費用省了,腦袋的思緒也隨著書中文字的帶領而回歸沉靜。

也不曉得這次是幾合一選舉,但可以曉得的是,群眾不再隨著政治意識的撥弄而起舞,

一切回歸冷靜,或應該說是冷淡吧。

現在「芋頭、番薯」只有我在做點心時管用,

出去吃一頓飯都得算盤敲半天,還管你是「貴賓狗或是土狗」,我吃得飽最重要。

權貴或是官幾代重要嗎....,我只care下一代........

 

我的業外的興趣是看房地產,也由房價的漲幅深刻體會到,千金難買早知道...

不過也感謝房地產讓我在創業過程中,無後顧之憂。

 

但回歸到下一代這個問題上,由房價來看,

上一次2009年政府點火與30年房貸的推升,著實噴漲不少,

先不論未來的漲跌,先假設房屋的"價值"不變的狀況下,"價格"會隨著物價及最低基本工資波動3~5%而上升,

但經過歷史的驗證,我們的平均工資有跟著這個水位往上嗎??????????????

難道我們下一代會出現奇蹟嗎????????? 至少我不相信。

那怎麼讓實質所得增加,或是至少跟著上述水位調升,要問誰?

番薯? 芋頭? 什麼狗? 都不是,

要問的是給薪者,也就是老闆們(我也是其中一員)。

 

創業的目的在哪? 除了1%是為了奉獻之外,99%都是以賺錢為目的。

既然為了賺錢,那賺來的錢要去哪?

銀行?股市? 黃金? .......

哪種投資標的是看的到、摸的倒、需要的時候可以拿來跟銀行質押借款的? 而且不用一直緊盯?

沒錯?就是房地產。

所以,我極力推薦,還沒有創業想法沒關係,先買間房子吧!(離題了)

 

也就是一般受薪族是跟誰在搶房子? 對,跟你的老闆在搶房子。

而銀行與建設公司,給老闆們的利率與成數就是不一樣,(以黑心住帝寶那家族為例...)什麼都比你好

對銀行而言,利率與成數會反映在風險上,而這些投資者的風險低,金額大,當然條件就好瞜....(他借一筆,所創造的效益,勝過借一百個上班族)

你可能會說,他們又不是首購,怎麼會這樣,

別抱怨,這社會本來就是為有錢人服務(我不是在這個圈子內)。

 這也是推升房價上升的主要動力,對企業的資金寬鬆,而企業又不用在生產,當然你的薪資就高不了...

 

為什麼選票會被綁架呢?

政府找建商一起以都市再造的名義進行土地重劃,當然立意良善,

但主政者可以藉由規畫案拉攏大樁腳(建設公司),在延伸到下包商,來個雨露均霑。

創造一個共榮的景象,

是的,挖....越來越現代化的都市,房價也漲.......

對,你的房價也漲了,看起來好像變有錢了,但回過頭來,

你開始買不起隔壁比你大的房子,

這時,建商房子的銷售速度變慢了,也不再有一天完銷的盛況了,

他們也開始害怕了,(對 害怕........)

地都標了,資金流動慢,資金成本就會上升,存貨壓力會更大,

這時,絕對不要有大的變化,

所以 最好不要有任何改變,

林佳龍可能好,但以強哥的歷史軌跡來看,"不會差"。

(這時,前輩,用關愛的眼神看著我,用溫柔的語氣跟我說:「知道了嗎..被綁架也不錯...」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龍哥:別再說什麼換人做做看了,"好,還要更好才是真正的大格局"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rr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